G7將禁止進口俄黃金 拜登強調不會分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7 日訊】G7「七國集團峰會,另一個會議焦點就是,對俄羅斯的新制裁措施,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以阻止俄國權貴藉由購買貴重金屬,規避各國制裁的衝擊。黃金是俄國第二大出口品,2021年俄國輸出總值154.5億美元的黃金。

美國政府一名高級代表表示,七國集團週二將正式宣布禁令,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以阻止俄國權貴藉由購買貴重金屬,規避各國制裁的衝擊。

歐洲理事會主席 米歇爾:「對於七國集團國家,我們有相同的目標,即切斷俄羅斯戰爭機器的氧氣供應;同時照顧我們本國與合作夥伴的經濟。 歐盟將長期支持烏克蘭人民。」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聲明中表示:「我們今天宣布的措施將直接打擊俄羅斯寡頭,打擊普丁戰爭機器的核心。」「我們需要讓普丁政權的資金匱乏。英國和我們的盟友正在這樣做。」

俄羅斯去年黃金出口價值126億英鎊(154.5億美元)。

美國總統拜登週日在峰會開幕之前,與東道國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舉行了會談,稱讚德國幫助領導歐洲對抗俄羅斯。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必須在一起。因為普丁從一開始就指望北約和七國集團會以某種方式分裂,但我們沒有」

G7峰會討論的其它議題還包括,應對能源價格上漲和替代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進口的選擇、糧食危機、氣候變化和中共威權主義的崛起。白宮週六表示,七國集團將處理他們認為中共使用強迫勞動和知識產權盜竊等問題。

七國集團包括英國、美國、加拿大、日本、法國、德國和義大利。今年,塞內加爾、阿根廷、印尼、印度和南非作為夥伴國,被邀請參加了峰會。

緊接G7峰會之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峰會將於6月28日至30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舉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徐哲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