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拍版!平均漲幅達8.4%|台灣景氣衰退?學者憂風險增|投資美國峰會 美官員:台灣列優先市場|抗衡中共一帶一路!G7有最新動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7 日訊】電價確定要漲了!經濟部今天召開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拍板定案平均漲幅達8.4%,平均電價每度2.8458元。不過針對住宅用戶每月用電一千度以下不調整,全台大約有97%的用戶不受影響,百貨跟商場等內需產業也凍漲。與此同時,國發會今天公布5月景氣燈號概況,呈現「景氣穩定」的綠燈,但示警景氣擴張力道趨緩,而中央大學也公布6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64.14,連續五個月下降,所有分項指標也都全數走低,學者吳大任憂心,台灣下半年衰退風險增加。另外,「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26日到29日在美國舉行,台灣連續第四年成為最大外國代表團,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親自率領265位台灣代表團,美國商務部官員表示,已經將台灣列為優先市場。而為了抗衡中共的「一帶一路」,在為期三天的七大工業國集團高峰會上,G7宣布,將在五年內為發展中國家籌集6000億美元的資金,資助開發中國家建設基礎設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