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中共打壓台籍團員 吐瓦魯外長退UN海洋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7 日訊】國際消息,來關心,聯合國海洋大會今天在葡萄牙里斯本登場,吐瓦魯外長柯飛退出大會。路透社、澳聯社多家外媒報導,由於中華民國邦交國吐瓦魯(Tuvalu)的代表團內有3名台籍成員,中共藉著擔任資格審查委員會成員,威脅吐瓦魯剔除台灣成員,否則整個代表團都會被撤銷參加資格。吐國外長柯飛(Simon Kofe)不滿中共強橫,自己和3名台灣成員宣布退出代表團。

中華民國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27日表示,強烈譴責中共無理濫用其在全權證書委員會的職權,要脅友邦吐瓦魯修改代表團名單;外交部感謝吐瓦魯政府協助台灣推動國際參與,吐國外長柯飛無懼中共濫權霸凌、堅定情義相挺台灣。

崔靜麟表示,聯合國各會員國代表團的組成,一向由各會員國決定,聯合國全權證書委員會成員對於各會員國代表團的組成無從置喙。外交部強調,中共任意施壓會員國的行為,只是再次顯露其惡劣本質。中華民國政府將續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反制中共在聯合國不斷擴張的惡意影響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