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G7峰會首日飛彈擊基輔 澤倫斯基視訊G7領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G7峰會宣布將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同一天,俄羅斯對烏克蘭中北部首都基輔及西部發動了一系列飛彈襲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27日)則以視訊連線方式,與G7各國領袖閉門討論,呼籲各國加強對烏克蘭的援助。另一方面,俄羅斯總統普丁也將前往中亞訪問,是從俄烏開戰以來,普丁首次離開俄羅斯。

G7高峰會第二天,澤倫斯基27日以視訊方式與G7領袖進行圓桌閉門會談,他告訴各國領導人希望能在今年年底、冬天到來之前結束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否則他的部隊反擊會更困難。並要求提供防空系統、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和安全保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26日晚間的例行演說中,也呼籲對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和防空系統。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06.26):「一些導彈被擊落,但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我們需要一個強大的、現代的、完全有效的防空系統;可以對抗這些導彈提供全面保護的一種。我們每天都與我們的合作夥伴討論這個問題。」

而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在德國召開首日,俄羅斯軍隊加強轟炸烏克蘭,首都基輔晨間遭飛彈攻擊後,造成1人死亡、6人受傷;傷者包括一名7歲女孩。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批評俄羅斯意圖在北約(NATO)峰會登場前,恐嚇烏克蘭人。

烏克蘭基輔市長 克里契科(2022. 06.26):「我們聽到了倒塌瓦礫下的聲音,我們知道裡面有幾個人。」

烏克蘭空軍司令部發言人指出,打基輔的飛彈是遠從1440公里外的裏海上空所射;俄軍從白俄方向發射的飛彈打傑斯納(Desna)、日托米爾(Zhytomyr)等烏國北部目標;從黑海俄艦發射的飛彈則打烏西鄰近波蘭的亞沃利夫(Yavoriv)。

另外,俄羅斯總統普丁即將前往中亞訪問兩個前蘇聯加盟國,塔吉克(Tajik)和土庫曼(Turkmenistan)。這是自從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普丁首次離開俄羅斯;上次普丁離境是四個月前,出席北京奧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