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高院取消墮胎權 多州推進限制墮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7 日訊】美國最高法院週五推翻了「羅訴韋德案」,裁定墮胎權不受憲法保護。隨後,美國多個州跟進宣布,禁止或限制墮胎。

俄克拉荷馬州總檢察長 John O'Connor:「這不僅是未出生嬰兒的勝利,這也是所有相信我們政府制度的人的勝利。人民通過民選代表發聲,重大政策決定由我們的立法機構和我們的國會做出。」

俄克拉荷馬州總檢察長,週五(6月24日)發表講話,慶祝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他還宣布,在俄克拉荷馬州,墮胎違法。

俄克拉荷馬州總檢察長 John O'Connor:「俄克拉荷馬州的法律現在非常明確。因此,現在啟動執法部門,對於任何幫助、教唆或招攬墮胎的行為進行執法。」

除了俄克拉荷馬州,阿肯色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南達科他州、德克薩斯州,也在6月24號宣布墮胎非法,並將執行禁止墮胎令。

阿肯色州總檢察長萊斯利‧拉特利奇(Leslie Rutledge)週五簽署法案,宣布即日起禁止在阿肯色州進行墮胎,除非是在醫療緊急情況下,為了拯救母親的生命。

拉特利奇發推文說:「今天,我非常榮幸地宣布,在阿肯色州正式終止墮胎。「羅訴韋德案」在做出決定的那一天就錯了,現在我們可以保護阿肯色州的無辜生命了。」

目前,美國有十個州墮胎是「潛在非法」或「很快非法」,有34個州和一個特區墮胎為 「合法」或「現在合法」。

預計近一半的州,將宣布墮胎為非法或嚴格限制墮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