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芒果減產7成 推動產區農遊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各產區種植的芒果陸續進入採收期,但受到異常氣候影響,預估今年總產量比往年減少約70%,市府除了舉辦國際芒果節協助行銷,也規劃了6條芒果農遊行程,要讓遊客體驗產地風光。

台南市27日舉辦2022台南國際芒果節宣傳記者會,公布相關行銷活動及農遊體驗行程內容,希望吸引各地民眾趁芒果產季造訪台南,品嘗鮮甜芒果的同時,也能體驗山區風光。

台南市長 黃偉哲:「今年的芒果因為減產,所以說其實坦白講是供不應求的,那價格也滿高的,但是我們還是要先打開通路,讓更多的民眾能夠知道台南芒果的好、台南芒果的好吃,以及台南許多好的地方景點。」

今年台南市改良種芒果種植面積預估6,951公頃,占全台50%,是全台最大產區,栽培品種以「愛文」為大宗,雖然受到異常氣候影響,評估總產量比往年減少約70% ,但品質依然優良。

農糧署台南分署長 羅正宗:「今年台南芒果,因為前期開花比較不順暢,所以今年結果數比較少,果粒比較少但是光合作用強度還是一樣,所以果粒裡面物質與甜度一定比較好。」

現場展示各產區的芒果品種,有愛文、玉文、金煌、黑香等,還有芒果乾、芒果麵、芒果布丁等各式各樣的加工產品。

台南市長 黃偉哲:「今年芒果打開紐西蘭的通路,總共行銷1萬3千多公斤,除了打開紐西蘭通路之外,我們還會對澳洲還有其他國家。」

黃偉哲強調,要建立台南芒果的優質口碑,拓展更多元的通路,行銷到國際市場,保障農民的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