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領域激發創作 畫陶.話陶三人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不同藝術相遇會激盪出哪些火花?雲林三位藝術家,18日起在北港文化中心舉辦3人聯展,這是一次書畫家、陶藝家不同領域的協力創作,也是藝術家們對話的延伸,一塊兒來欣賞。

這是用釉上彩電燒而成的北港狀元餅,是雲林陶藝家陳永礎為了和書畫家施美燕、黃乾成,一起在北港文化中心聯展創作出來的新作品。

陶藝家 陳永礎:「那我每一次創作的時候,我都會以當地的地標或當地文化結合,這個的話讓當地人來認同,(接地氣就對了)對。」

這次聯展最特別的就是結合擅長山水畫,和花鳥畫的藝術家黃乾成和施美燕,加上陶藝家陳永礎的陶藝技法,激發出來的美麗火花,三人經過長期的交流對談,推出一系列彩繪瓷,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欣賞。

南投高中校長 傅國樑:「最主要是我想還是畫作畫的精神,梅花跟喜鵲的主題,搭配了很得宜,讓人家看了覺得有一種非常喜悅的感覺。」

南投高中秘書 周金福:「它色彩非常繽紛,它的那個感覺上有些怎麼說呢就是,除了山的這個自然感覺之外,還有另外一種就是溫柔婉約的感覺。」

畫家 施美燕:「瓷版就不好畫,它必須怎樣著墨好幾次,才能夠滲入它的瓷版裡面,所以這個花的時間很長,包括這個構圖這個整個構圖就要花很多時間,你要去想因為這一個面積並不是很大,但是我就要去縝密的思考說我要如何把它的布局,把這個梅花的意境,還有它的象徵性畫出來。」

畫家 黃乾成:「繪畫美學來講,到了清朝末期,我們有進到所謂的彩瓷的部份,彩瓷的部份已經慢慢更接近我們東方的繪畫,慢慢的最後就是所謂的,文人繪畫風格進到瓷器裡面,你可以看到梅花啦、竹子啦,像甚至我們慢慢的生活上偶爾畫的荔枝、花啦等等這就是當代的比較當代的繪畫題材。」

國小校長退休的黃乾成表示,當東方跟西方美學碰撞的時候,他們用東方藝術的模糊、潑墨技巧跟線條,結合西方美學的明亮用色,和空間構造的優勢,在這次聯展中可以看到他們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