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G20峰會邀蒲亭 克宮顧問:總統將親自出席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顧問鄂夏柯夫27日表示,總統蒲亭計劃今年11月出席在印尼舉行的G20高峰會議。圖為今年2月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G20財長會議。(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俄羅斯克里姆林宮顧問鄂夏柯夫(Yuri Ushakov)今天表示,總統蒲亭計劃今年11月出席在印尼舉行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議。

鄂夏柯夫對媒體說:「我們已收到正式邀請…並作出積極回應,表示我們有興趣參加。」

他說,距離11月15日至16日的印尼峇厘島峰會「還有許多時間」,俄羅斯的參與方式也可能有變,「但就目前而言,總統將親自與會」。

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蒲亭去年10月透過視訊出席在羅馬舉行的G20峰會。

今年G20輪值主席國印尼因邀請俄羅斯與會而引發爭議。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被控犯下戰爭罪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一直向雅加達施壓,要求將莫斯科排除在會議之外。

不過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表示,儘管蒲亭預計將出席,他對參與這場會議仍抱持開放態度。

蕭茲指出,印尼也邀請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與會。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 )昨天同樣表示,她不排除在G20峰會與蒲亭同桌的可能。「當面告訴他我們對他的看法,這很重要。」

G20成員國約占世界經濟總產出的80%,而G7的貢獻約占31%。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