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貿易倡議首會談 蕭美琴:盼7月後啟動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27日(美東時間)在美國華府召開,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以視訊參與,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充分表達台美藉由貿易協定深化雙邊關係的期盼與立場,雙方也都認為此次溝通良好,對推動下一階段工作十分有幫助。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場會談,台灣與會者為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以視訊參與)及駐美蕭大使美琴,美方係由副貿易代表畢昂奇(Sarah Bianchi)大使率相關官員與會。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表示,台美雙方各相關團體闡述對未來台美經貿架構內容的看法,並與雙邊官員交換意見,也向美方充分表達台灣對台美藉由貿易協定深化雙邊關係的期盼與立場。

會談結束後,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在官網發出聲明,碧昂奇表示美國與台灣有根植於共同價值觀的長期貿易和投資關係,她與鄧振中在會談中制定深化美台經貿關係的具體方法,在共同價值觀的基礎上推進相互貿易優先事項。

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今天對話非常有建設性,期盼在7月8日完成公共評論流程後,針對相關貿易協定談判能正式展開,但後續時程仍須再跟美方進一步洽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G7提全球基建計畫 台灣:尋求可能合作機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