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提全球基建計畫 台灣:尋求可能合作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G7發起全球基礎建設夥伴關係,提供替代方案,對抗中共一帶一路。中華民國外交部28日表示,將尋求可能的合作機會。

中華民國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 呂世凡:「美國總統拜登已宣布,G7會在五年內籌措6千億美金,發起全球基礎建設夥伴關係。外交部樂見,歐美等民主國家投注資源,協助中低收入國家的基礎建設,我們的政府也會與理念相近國家,尋求可能的合作機會。」「外交部注意到北約領導人,近年來提升對中國(中共)挑戰的警覺,並積極尋求加強與亞太國家合作,共同對抗假訊息、複合式威脅、網路安全等新興挑戰,外交部會持續密切關注相關發展。」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G7指出「今日烏克蘭,可能是明日東亞。」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呼籲G7加強在印太地區的安全合作,守護依據規則的國際秩序,確保「其他國家」不會從俄侵烏戰爭汲取「錯誤教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報導
 

更多新聞 :

台美貿易倡議首會談 蕭美琴:盼7月後啟動談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