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減少噪音空汙 巴黎燃油機車9月起支付停車費

法國巴黎市政府官員表示,為了減少噪音和汙染, 自今年9月起,要向燃油機車騎士收取停車費,但電動機車仍是免費。圖為機車騎士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法國巴黎市政府官員今天表示,為了減少噪音和汙染,自今年9月起,要向燃油機車騎士收取停車費,但電動機車仍是免費。

路透社報導,這項最新收費措施,兌現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的競選承諾。該措施原定今年1月就要上路,但因伊達戈代表社會黨角逐今年總統大選而延後。

負責交通事務的巴黎副市長貝利亞(David Belliard)對法國新聞台(franceinfo)表示,這項措施旨在更有效管理公共空間使用。

貝利亞今天表示:「在停車方面存在很多混亂的狀態。我們同時還得降低令人不安的噪音與汙染。」

他表示,電動機車還是免收停車費,而只能騎燃油機車上班的人,可購買地下停車場聯票,但未透露停車費,只表示機車停車費會低於汽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