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公報列台海和平 譴責中共非市場不公貿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第48屆「七大工業國集團」領袖峰會,今天在德國落幕。聯合公報中,除了表示對俄羅斯進一步制裁、將共同應對中共「非市場」貿易手段外,也再次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鼓勵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議題。

G7峰會最後一天28日,美、英、德、法和義大利,上午首先舉行了第二輪五方會談。

記者:「你們是否有計畫將糧食運出烏克蘭?」

英國首相 強生:「我們正在努力,我們都在努力。」

接著,日本、加拿大和歐盟代表陸續抵達會場,與五國領袖舉行了G7峰會的最後一次圓桌會議,並發布聯合公報,內容包括對俄羅斯進一步制裁、再提供45億美元協助糧食危機的地區,以及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重要性、重申伊朗不能發展核武器等。

公報中也提到中共在印太地區擴張和威脅,七國領導人強調,中共在南海的擴張性主張沒有任何法律依據,並關切中國的人權狀況,敦促中共遵守承諾,給予香港真正的自由和法治。另外,七大工業國集團還宣布,將制定協調一致的辦法,來糾正中共在國際貿易上「不透明」、「扭曲的」、「非市場」做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