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鐵火車撞卡車 八節車廂出軌 多人傷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週一,美國鐵路公司的火車,在密蘇里州,與卡車相撞而出軌,截至美東時間週一晚8點,事故已經造成三人死亡,至少50人受傷。

美國鐵路公司說,從洛杉磯前往芝加哥的西南酋長4號列車,於美國東部時間下午1:42左右,在密蘇里州距離堪薩斯100公里的門頓市附近的一個公共路口,與一輛卡車相撞。

卡車當時正在交叉路口,火車撞上卡車後,八節車廂和兩頭機車脫離了軌道,造成至少三人遇難,50人受傷。

密蘇里州公路巡邏隊發言人告訴媒體,遇難者中有兩人在火車上,第三人在被火車撞上的那輛卡車上。

當局說,這起悲劇發生在一個沒有警告燈和橫桿閘門的十字路口,路口處,有一條碎石路與鐵軌交叉。

美國鐵路公司早些時候曾表示,列車上大約有243名乘客和12名乘務員。現場畫面看到,車廂內一片狼藉,很多乘客從側翻的火車窗戶,爬出車廂,場面驚悚。

當局說,一所學校已經變成了一個分流中心,供受輕傷的乘客使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凱旋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