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俄國發戰爭財 G7將對進口俄油實施價格上限

G7各國28日表示,7國商定研究對以超過一定價格出售的俄羅斯石油實施運送禁令。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7大工業國集團(G7)各國今天表示,7國商定研究對以超過一定價格出售的俄羅斯石油實施運送禁令。美國官員表示,此舉可望壓縮俄國總統蒲亭投入戰爭的資源。

7大工業國發表公報說:「我們邀請所有想法相同的國家考慮,與我們採取一致行動。」

7國集團今年在德國巴伐利亞阿爾卑斯山區(Bavarian Alps)一座城堡召開的高峰會,討論主題是烏克蘭戰事及其產生的嚴重經濟後果,特別是糧食與能源價格上漲造成通貨膨脹飆升。

7國集團正考慮對俄國石油制定價格上限,以防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而獲利。烏克蘭戰事已使能源價格飆漲,緩和了西方減少進口俄產石油和天然氣對俄國造成的打擊。

國際能源總署(IEA)6月報告中說,俄國5月石油出口量雖然減少,但收益反而增加。

美國政府一名高層官員今天表示,為其他國家購買俄國石油的價格訂定上限,將擠壓俄國總統蒲亭「投入戰爭的資源,同時也可強化全球油市的供應穩定和安全」。

一名歐盟官員今天表示,7國集團各國領袖並已商定,對進口俄國黃金推動實施禁令,以加強對俄制裁的威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