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委會推夏客樂夏令營 24個營隊迎接暑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為了讓學生學習客家的語言文化,和歷史風情,客委會今年推出「夏客樂夏令營」,總共24個客語營隊,希望讓學生在暑假時,短時間內、密集的沉浸在客語的環境中,了解客家文化、進而認同客家。

生動偶戲,不只講客語,更融入客家文化。還有客語押韻的技巧,居然也能創作出客語嘻哈,帶動現場氣氛。為了鼓勵學生學習客家的語言文化,和歷史風情,客委會今年推出「夏客樂夏令營」。

客委會主委 楊長鎮:「一個禮拜有40分鐘的,本土語言課程,其實要把語言學會非常困難,當然我們希望,家庭也更積極一點,但是希望透過寒暑假的營隊,來補足日常上課時數的不足,希望創造一個全客語的環境。」

今年總共有24個客語營隊,包括客庄走讀、知識探索,還有創客技藝,樂活運動4個類別,讓學生選擇自己喜歡的營隊,和同儕自然而然的講客語。

客委會主委 楊長鎮:「基本上主要還是,國中小的同學們,我們的內容,大概包括音樂、戲劇,也有知識性的,主要還是藉由,比較輕鬆快樂的學習方式。」

透過暑假,短時間內、密集的沉浸在客語環境中,讓學生了解客家,進一步認同客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