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組立院團訪美 聚焦國際參與台海安全議題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右2)、吳斯懷(右1)、葉毓蘭(左2)及洪孟楷(左1)籌組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訪美團,28日在首站華府展開國會外交行程,拜會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狄亞士巴拉特。(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9 日訊】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籌組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訪美,首站抵達華府。江啟臣受訪表示,訪團今天展開國會外交,之後也將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就台灣國際參與、台海安全等議題交流。

江啟臣26日率領由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葉毓蘭及洪孟楷組成的立院團訪美,27日抵達華府後先與僑界見面,今天則前往美國國會,拜會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展開國會外交行程。

江啟臣上午受訪表示,除狄亞士巴拉特外,之後還會陸續拜訪幾位參、眾議員。由於議員有各自選區,訪團接下來30日轉往鳳凰城、洛杉磯訪問,也有安排議員拜訪行程。

江啟臣指出,此行另一個重點就是與美國行政部門溝通,將拜會美國在台協會(AIT)華府總部,也會與其他部會私下見面。

江啟臣說,這些拜會都是表達台灣國會立場、甚至是台灣人民聲音的機會,包括在國際組織參與上,希望能夠給台灣更多的支持,還有外界最近關心的台海安全及國防狀況,這也涉及武器採購的部分。

江啟臣表示:「訪團代表國會的聲音,也代表地方的聲音。」他說,希望跟美方的交流是務實、對台美雙方有共同利益的,也對整個台海情勢穩定及安全上有幫助的交往,大家充分的彼此溝通,然後對彼此有利。

此外,江啟臣指出,訪團也將視察並了解駐外單位業務,包括外交部、國防部。明後天駐處將跟訪團簡報台美工作進行狀況,他們也會實地去看駐美軍事代表團,這個團成立已久,包括他們所在地等都涉及到國家預算,希望能進一步了解整個預算執行情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