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難還選舉難?陳時中未鬆口 笑回撞臉老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9 日訊】帶您來看,選戰在即,民進黨會派誰出戰首都,各界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參選,討論度也相當高。不過,今天(29日)陳時中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仍未鬆口會參選。

衛福部長 陳時中 VS. 記者:「您覺得戒菸難還是選舉難?」

聽見問題後思考五秒,才笑著繼續回應,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國健署舉辦的肺癌篩檢計畫啟動記者會,曾有長年抽菸史的他,巧妙回應。

衛福部長 陳時中:「選舉我想是一個比較短期的,短期的密集度高,那當然它的難度高。那戒菸是要看長期。它是一個長期的抗戰。所以相對在短期裡面選舉比較難,那在戒菸裡面長期比較難。」

選舉倒數,媒體關注陳時中動向,對於下一步工作規劃是否投入選舉,陳時中表示,現在就是以衛福部以及防疫任務為重,心態上也並沒有準備好選舉。不過,媒體仍詢問,若有機會被提名,是否請辭衛福部長職務。

衛福部長 陳時中 VS. 記者:「(如果被提名的話會請辭部長職務嗎?)我想都還沒有到的事情,我們就時間到了,會跟大家報告。」

至於民進黨內高層是否與陳時中有參選的討論,陳時中說,黨內不免有些討論,大家一致的共識就是把疫情顧好,這是整體在政務上最重要的事情。另外,網路流傳一張鹹酥雞店老闆照片,戴口罩後眉眼間與陳時中有些相似,陳時中也表示自己看過照片。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本來以為是人家把我的頭放上去的,我覺得還滿像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