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今在北約舉行三方會談 中共跳腳無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9 日訊】北約領袖峰會今天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舉行,美國總統拜登28日已經抵達當地,與西班牙總理桑傑士舉行會談。北約成員國各國元首陸續抵達,將在台北時間今天下午四點半舉行領袖峰會,美日韓也將舉行罕見的三方會談。然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先前稱,亞太地區並非北大西洋地理範圍,日、韓參加北約峰會並不合理。對此,日本和美國官員都做出了回應。

日本外務大臣 林芳正(2022.6.28):「有關第三國對於日本參加北約峰會的反應,我這邊不會一一做評論。但無論如何,歐洲與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都是不可分割的。」

白宮國安會議戰略溝通協調官 柯比(2022.6.23):「中國(中共)沒有否決權,對於韓國人要參加哪種會議和相關聯繫。而且這不是亞洲版的北約。這表明了歐洲和印太地區之間的全球安全聯繫。我們在歐洲看到的對領土完整和主權的攻擊,同樣可能發生在印太地區。當然,我們的盟友南韓比大多數國家更了解這一點。因此,我們認為南韓出席北約是非常重要的,我們期待他們的到來。」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28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29日會在馬德里舉行的北約峰會上,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南韓總統尹錫悅舉行罕見的三方會談,預期將聚焦北韓核子計畫的威脅,以及與中共的緊張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北約將推重大變革 中共成「系統性挑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