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邊關係惡化 保加利亞再驅逐70名俄外交人員

保加利亞宣布針對間諜疑慮,將驅逐俄外交人員。該國曾與俄關係緊密。據報導其總理佩特科夫(圖)(Kiril Petkov)說:「將驅逐70名俄外交人員…我國部門認為他們不利於我們利益。」 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9 日訊】保加利亞今天宣布,基於對間諜的疑慮,將驅逐70名俄羅斯外交人員,並限制俄國代表團的規模。保加利亞與俄國曾經關係緊密,如今因烏克蘭戰爭而趨於緊張。

法新社報導,保加利亞總理佩特科夫(Kiril Petkov)告訴媒體:「保加利亞將驅逐70名俄國外交人員…我國部門認為他們不利於我們的利益。」

佩特科夫還說:「我們將要求所有違背保加利亞利益的人返回他們的國家。預計會有一架70人座的飛機飛回莫斯科。」

保加利亞外交部表示,被認定為「國家安全威脅」的人必須於7月3日前離境。

已有多個歐洲國家在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之後驅逐境內俄國外交人員,俄國也以牙還牙。

保加利亞外交部表示,已於今天召見俄國大使米特羅法諾娃(Eleonora Mitrofanova)並告知保加利亞政府的決定。

保加利亞外交部還提到,預期俄羅斯將暫時關閉位於北部魯塞(Ruse)的總領事館,保加利亞也將暫時關閉駐俄國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的領事館。

保加利亞3月已因俄烏戰爭而驅逐10名俄國外交人員。保加利亞為歐洲聯盟成員國,也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一員,過去曾是共產主義下的蘇聯堅定盟友,現在在文化、歷史、經濟上也仍與俄羅斯維持密切關係,但2019年以來發生一連串間諜醜聞,導致兩國關係惡化。

路透社報導,這是保加利亞近年驅逐俄國外交人員人數最多的一次,且超過俄國駐保加利亞使領館規模的一半。佩特科夫4月底曾說,俄國駐保加利亞外交人員有114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