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戶電價漲15% 經長:原料大漲是世界性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9 日訊】台灣電價7月上漲,電價平均調漲8.4%,產業用電大戶大漲15%。外界指出台灣能源政策錯誤,導致電價大漲。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許多企業在各國都有工廠,企業主都很清楚,台灣電價與多國比起來「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低」。

經濟部長 王美花:「原料的大漲是一個全球性問題,而且這樣的漲幅是3、4倍,那所以不管在所有的國家裡面,有沒有用核能,包括美國、日本、歐盟、法國等等英國,都是也有在使用核能的,那他們的電價漲的比台灣還要更多。當然一次漲15%,那很多企業覺得出乎他們的意料之外,但是這樣的漲幅實在是,台電如果不做調整的話,到年底,台電的財務會有非常大的一個危機。」

有聲音質疑,台灣因為不用核能,電費才會大漲,對此,王美花指出,許多使用核能國家,電價上漲比台灣多,並且台灣並不是馬上廢核,會用到年限到期。而未來民生用電是否跟著漲,王美花表示,會滾動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