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提名參選苗栗縣長 謝福弘:將全力以赴

國民黨29日下午在中央黨部舉行中常會,黨主席朱立倫(左)宣布徵召前農委會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長謝福弘(右)參選苗栗縣長。(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9 日訊】國民黨今天提名前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處長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謝福弘表示,感謝黨中央對他的期許與重視,他將全力以赴,贏得選戰。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大家要團結一致,他會盡最大的努力跟心意與苗栗縣議長鍾東錦溝通。

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通過提名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提名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謝福弘本人也來到中常會接受鼓勵與打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黨秘書長黃健庭,則拉起謝福弘的手,與在場中常委一起高喊「當選」。

朱立倫在會中表示,謝福弘是忠貞同志,過去長期擔任前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處長,對於苗栗各地都非常熟悉,黨中央徵詢前縣長傅學鵬、劉政鴻及現任縣長徐耀昌,都強力推薦謝福弘代表國民黨參選,國民黨在苗栗要一棒接一棒,把建設做好,一起為謝福弘加油。

黃健庭指出,苗栗縣長參選人提名過程有些波折,原本經溝通協調整合,苗栗各界都認為立委徐志榮是各方最能接受的人選,選策會也在5月30日決議建議徵召徐志榮參選,但徐志榮沒有意願,提名沒有完成,選策會經充分討論,決議建議提名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

謝福弘在受訪時表示,感謝黨中央對他的期許與重視,他將挑起這個重責,義不容辭,全力以赴,勇往直前,贏得選戰。他說,「我不是最強的時候,絕對不會出來,但是我出來的時候,我一定是最強的,因為我們擁有苗栗縣最強的正藍軍團隊」。

對於鍾東錦可能參選到底,未來該怎麼辦?謝福弘指出,對這些假設性的問題,他無法回答,但他誠懇呼籲,國民黨真的沒有分裂的本錢,大家要團結一致,在朱立倫的領導之下,讓苗栗的藍天永遠飄揚著中華民國的國旗。

是否有辦法說服鍾東錦?謝福弘表示,他會盡最大的努力跟最大的心意,考慮到鍾東錦的心情,會先與鍾東錦周邊的朋友溝通。

媒體詢問,被提名前是否有先知會鍾東錦?謝福弘說,他也是在今天上午11時左右被臨時告知。一旁的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則補充,今天選策會有開會,通常都是選策會開完會後,若有決定就會通知參選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