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妄言買台積 中國紫光集團傳將執行債權清償|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9 日訊】房企「爆雷」違約震波傳業外 遊戲商怒提告

中國大陸房地產企業債務違約的衝擊波,已從上下遊供應商延伸至行業之外。大陸遊戲公司米哈遊,以及上海遊戲大廠的莉莉絲先後以「營業信託糾紛」為由起訴了中共央企五礦國際信託,而這兩家公司所購買的信託產品投資標的,都指向房地產業者世茂集團及相關企業「爆雷案」。

===

高考狀元疑為「職業考霸」學者:大陸教育變質

目前,中國各高等院校陸續放榜。廣東茂名化州市青鳥實驗學校近日在一則喜報中稱,該校一名學生奪得今年茂名市高考狀元。更為稱奇的是,該生已連續三年登上不同學校的喜報,且兩年前就被北京大學錄取。還有網友披露,該生疑為「職業學霸」。消息持續發酵,引發關注。

===

中國紫光集團妄言買台積 傳執行債權清償

一度依靠過度併購、過高債務槓桿來擴張的中國半導體企業紫光集團,昔日曾揚言要買下台積電、聯發科,但近年陷入財務困境,因破產而進入重整程序,近日傳出將進行債權人的債權清償程序,預計將提出3項方案供債權人選擇。

===

故意刁難媒體?港府突禁已報名記者採訪七一

港警28日證實,習近平將赴港出席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活動,安保措施如臨大敵。但香港記者協會日前透露,至少10間媒體不獲准報名,周二(28日)再指出至少7間媒體被港府以「保安理由」要求撤換已報名的記者,此舉擺明為難新聞機構,因無法符合當局檢疫要求,屆時這7家媒體可能沒有記者在現場採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