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要收尾?隔離管控「刑期」減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9 日訊】中共即將迎來二十大,「清零」派和其他派系的鬥爭也越發激烈。在這一背景下,中共衛健委週二宣稱,放寬防疫管控,對密接和入境人員,隔離時間減半。

中共衛健委,週二(6月28日)宣布放寬防疫政策,密接和入境人員,隔離時間從「14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監測」減半為「7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監測」。

外界分析表示,雖然衛健委並沒有公開反對習近平的清零政策,但顯然是為了挽救經濟做出的調整。

工廠老闆:「投資了100多萬的腐竹廠,就在今年我們正式宣告倒閉了啊,整整經營了8年。」

上海餐飲業者:「在上海開了7年的飯店,已經不幹了,飯店已經在轉讓,但是最近沒人接手。」

隨著中共二十大鄰近,京津滬的書記紛紛表忠習近平,但也翻車不斷。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剛說打贏大上海保衛戰,不到兩天清零再度破防。

上海通勤族:「前天上海的疫情已經清零了,但是,果不其然昨天又有新的病例了。」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黨代會上提到未來五年計畫時,要嚴格清零政策,沒想到嚇壞網友,網管和官媒迅速刪除「未來五年」四個字和相關話題。

大紀元時事評論員 樂山:「那官方為什麼刪除,是因為習近平他目前也擔心會出什麼亂子,影響這個連任的大局,這個跟最近習的親信王小洪大搞所謂掃黑除惡運動一樣,都是二十大之前的一個政治秀而已。」

此次衛健委的新規,背後因素令人捉摸不定,但有評論人士認為,中共政策總是見風使舵,但無論如何變換,都是為了保持黨的所謂「正確性」,來維持政權的統治。

新讓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