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訪民進京受阻 痛斥健康碼淪維穩工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9 日訊】大陸訪民揭露「健康碼」淪為中共維穩工具。6月28號,湖北襄陽訪民徐彩虹回北京,進站搭車時,北京健康寶突然彈窗,不能進京。還有訪民進京就變黃碼或紅碼,動彈不得。

湖北襄陽訪民徐彩虹表示,她在北京房山區租房居住,當地6月3號解封,5號她就被當地截訪人員押回襄陽。

隔離期間結束後,回北京一再受阻,經過很多波折,終於買到28號上午到北京的車票。前一天核酸檢測也正常,但是在襄陽車站進站時,她的北京健康寶突然彈窗,不能進京,也不能退票。

湖北襄陽訪民 徐彩虹:「到了車站,北京的健康寶彈窗,我們檢舉腐敗的一些事情得不到解決,他們用維穩這一套東西對付我們這些人,也波及到家裡人。去年有維權人到了北京,綠碼變黃碼是為了限制行動,限制自由,不是偶然的事情。」

徐彩虹的先生何斌在22號回到北京,28號清晨,襄陽駐京辦人員找上門來。何斌通知太太徐彩虹打北京110報警後,她的手機就出問題,打不了電話,之後到了車站,健康寶就彈窗了。

湖北襄陽訪民 何斌:「他們一大早6點多就跑過來了,說要開車把我拉回去,說我去信訪局登記了,因為報警了,堅持不走,就沒有走。信訪局沒以前那麼多(人)了,現在要48小時核酸,然後進京也不容易,莫名其妙的像黃碼啊或者是彈窗啊,就被限制,不能進京了。」

遼寧訪民郭女士表示,從去年開始,當局操縱健康碼,限制訪民的行動自由,不讓進京上訪。

遼寧訪民 郭女士:「從去年6月份北京綁架回來之後,到現在走不了。疫情控制了,你移動了呢,健康寶綠碼就給你變紅碼,走不了,不讓你信訪。我隨時啊,都有生命危險,他們追蹤加害我,還想往監獄扔我,我不敢動了。」

以上三位訪民因為長年在北京上訪,多次遭到非法拘禁、暴力毆打、威脅恐嚇,甚至判刑入獄等迫害,家人也受到牽連,郭女士的孩子大學畢業不准參加公務員考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