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批中共獨斷脅迫 霸凌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北約各國領導人29日在西班牙馬德里通過並公布最新第8版「戰略概念」(Strategic Concept),有史以來首次提及中共帶來的挑戰,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直接點名,中共帶來嚴峻挑戰,霸凌鄰國並威脅台灣。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伯格(2022.06.29):「中共日益增長的獨斷及其脅迫性政策,影響盟國和我們合作夥伴的安全。中共正在大力建設包括核武器在內的軍事力量,霸凌鄰國,並威脅台灣,(中共)大力投資包括盟國在內的關鍵基礎設施,目的是監測和控制公民,並把這些信息合理化。中共不是我們的對手。但我們必須清醒地看到它所代表的嚴峻挑戰。」

峰會29日同意的北約新戰略概念,首次納入中共,2度提到中共是「系統性挑戰」。文件指出,中共「闡明的野心和脅迫政策挑戰北約的利益、安全和價值觀」。另外,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29日在北約峰會論壇上表示,自由世界應該記取俄烏局勢的教訓,共同確保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並降低在經濟上依賴中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