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定中共「系統性挑戰」 美日韓聯手捍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峰會29日同意的北約新戰略概念,首次納入中共,2度提到中共是「系統性挑戰」。文件指出,中共「闡明的野心和脅迫政策挑戰北約的利益、安全和價值觀」。另外,本次北約峰會邀請亞太四國領袖出席,具有重大意義。同時,美日韓三國也藉這次機會加強團結,應對中共挑戰。

本次西班牙北約高峰會,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領袖受邀以嘉賓身分出席6月29日的會議。

韓國總統尹錫悅表示,四國借北約峰會之機聚首本身就意義深遠。為應對全球安全威脅,亞太盟國正在與北約建立並發展夥伴關係。

韓國總統 尹錫悅:「印度太平洋與北約之間的密切合作在這時期變得更加重要。雖然沒有必要點名具體國家,但我們需要在自由、人權和法治的(共同價值觀)基礎上促進國家之間的合作,而這正是印太國家和北約國家應該共同建設的。」

北約組織本次大幅調整戰略,在其新戰略概念中,俄羅斯被界定為「最顯著且直接的威脅」,中國則被認定是「嚴峻挑戰」。

北約秘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我們看到莫斯科和北京之間不斷深化的戰略夥伴關係以及中國日益增強的野心及其脅迫性政策對(北約)盟國及其夥伴的安全產生了影響。?各成員國認為,中國的脅迫性政策挑戰北約的利益、安全和價值觀。 」

俄烏戰爭打破了之前的地緣政治範圍限制,除了歐洲防務,北約一些成員國已經將目光聚焦在印太地區安全上。同時,印太區域傳統盟友美日韓也藉北約峰會之機,舉行了三方首腦會談。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的三邊合作對於實現我們的共同目標至關重要,包括朝鮮半島的完全無核化和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我期待在我們繼續加強三邊接觸的同時以這種形式進行更多對話。」

美日韓澳四國8月將在夏威夷海域舉行一次名為「太平洋之龍」的飛彈探測追蹤聯合軍事演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