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對芬瑞入北約「沒意見」但若軍事部署將回應

俄羅斯總統蒲亭29日表示,俄國對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沒有意見」,但若北約在芬瑞兩國部署軍隊和基礎設施,俄羅斯將有所回應。(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表示,俄國對芬蘭和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沒有意見」,但若北約在芬瑞兩國部署軍隊和基礎設施,俄羅斯將有所回應。

蒲亭在土庫曼首都阿什加巴特(Ashgabat)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對瑞典和芬蘭沒有意見,就像我們對烏克蘭一樣,他們想加入北約,那就去吧。」

蒲亭說:「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不會讓我們困擾,如果芬蘭和瑞典想加入,他們可以這麼做,這取決於他們,他們可以加入任何想加入的組織。」

「但他們必須了解,過去那裡沒有威脅,如果現在那裡部署軍事特遣隊和軍事基礎設施,我們將不得不針對構成威脅的領土做出相稱反應,並做出同樣威脅。」

蒲亭還說,莫斯科與赫爾辛基以及斯德哥爾摩的關係,無可避免地會因為北約成員身分而變質,「我們之間先前一切都好,但現在可能會有一些緊張,肯定會有,如果我們受到了威脅,這是避免不了的」。

俄羅斯2月24日對親西方的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後,瑞典和芬蘭決定申請加入北約。

俄羅斯迄今一直對芬瑞希望加入北約一事抱持批評態度,稱這將是國際安全的「不穩定因素」。

蒲亭還譴責北約的「帝國野心」,指控北約試圖藉由烏克蘭這場戰事來展現「霸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