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再增烏克蘭軍援 數百烏軍在英完成軍事訓練

英承諾提供另一10億英鎊援烏。數以百計烏國士兵在英完成訓練。唐寧街在聲明中引強生(圖)說法:「英武器、裝備和訓練在改變烏國防禦的態勢。我們將站在烏國人民後讓蒲亭侵略失敗。」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英國今天承諾向烏克蘭提供另一筆10億英鎊(約新台幣360億元)軍事援助,包括防空系統和無人機,以協助抵禦俄羅斯入侵。此外,數以百計烏克蘭士兵已在英國完成軍事訓練。

唐寧街在聲明中說,自俄烏2月下旬爆發衝突以來,這筆新經費將使英國對基輔的軍事援助達23億英鎊(約新台幣830億元)。

聲明表示,援助方案包括「精細複雜的防空系統、無人駕駛飛行載具、創新的新型電子戰設備,以及提供給烏克蘭士兵的數千件重要裝備」。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這將會是「第一步」,使烏克蘭能夠超越「英勇防禦」轉為「發起進攻行動」以收復失土。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由於未能如預期般取得戰爭成果,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對烏克蘭的攻擊「愈來愈野蠻」。

聲明引述強生的說法表示:「英國武器、裝備和訓練正在改變烏克蘭對這場戰事的防禦態勢。我們將繼續堅定地站在烏克蘭人民背後,以確保蒲亭在烏克蘭的侵略失敗。」

英國是最早向烏克蘭提供反戰車飛彈等致命軍援的國家之一,此外也參與訓練烏克蘭士兵。

數以百計烏克蘭士兵已在英國完成軍事訓練,包括學習如何使用英國政府提供的多管火箭系統(Multiple Launch Rocket System, MLRS),以對抗俄羅斯的砲兵戰術。

媒體受邀在英格蘭南部索爾茲伯里(Salisbury),拍攝烏軍在演習中裝載和發射105mm輕型榴彈砲,以及使用多管火箭系統的畫面。在紐西蘭支持下,英國向450多名烏克蘭武裝部隊成員提供軍事訓練。

英國參與訓練烏軍,是國際社會提供廣泛支持計畫的一環。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尋求提供愈來愈先進的武器系統和使用技能,來幫助烏克蘭擊退俄軍。

莫斯科以「非軍事化」和「去納粹化」為由,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烏克蘭和西方盟友則說,俄羅斯正在發動一場無端的侵略戰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告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導人,在俄羅斯從多條戰線加強攻擊下,烏克蘭需要更多武器和經費來保衛自己。

強生本月無預警造訪烏國首都基輔期間,預告將啟動一項軍事訓練先鋒計畫,預估每120天可訓練多達一萬名烏克蘭武裝部隊成員、傳授經實戰驗證的英軍專業技能。

英方讚賞烏克蘭軍隊的態度,「正如大家可以想像,他們一開始鬥志非常高昂,迫切需要學習相關技能,隨著他們變得更加協調且習慣操作這項系統,心態已逐漸平和」。

「他們的砲台指揮官,如今正按照自身所學和戰術操練烏克蘭部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