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可仕今就職 菲首度派部長級任駐台代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小馬可仕今天(30日)將接任菲律賓總統,不過,5月韓國、6月菲國兩場就職典禮,台灣都未獲邀參加。外交部證實,菲國新執政團隊23日宣布,將派原勞工部長貝約擔任駐台代表,台灣駐菲代表徐佩勇說,貝約跟總統府關係密切、這應是第一次由部長級接任。

中華民國外交部副發言人 崔靜麟:「外交部對這項人事規劃表示歡迎,並期盼台菲雙方持續就各項議題合作。」「我國駐菲代表處,除了已將蔡總統賀電,轉致小馬可仕總統,並向菲律賓政府及小馬可仕團隊,正式提出希望派員出席總統就職典禮,(多管道)積極做爭取,但菲律賓方面表示,基於綜合情勢考量,無法邀請我方出席,請我方諒解,外交部對此表示遺憾。」

外交部表示,將另外尋求適當的時機申賀,菲律賓是新南向重點目標國家,期盼持續與新政府合作交流。外交部今年積極爭取以官方代表出席;2010年曾經由前衛生署長葉金川以大學教授身分,率領駐處人員參加就職典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