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73年首列「中共挑戰」為台灣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北約30國領導人29日通過,並公布最新第8版「戰略概念」,是北約成立73年以來,首次在戰略藍圖提到中共帶來的挑戰。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直接點名,中共正在增強軍力,霸凌鄰國並威脅台灣。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2022.6.29):「中國(中共)正在大幅增強其軍力,包括核武器,並且霸凌鄰國和威脅台灣。」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29日指出,中共政權對北約的價值觀、利益和安全正在構成挑戰,霸凌鄰國並且威脅台灣。因此北約將加強與印太盟友的合作,包括網路、技術、海上安全以及打擊虛假信息等領域。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2022.6.29):「這是新版的戰略概念,目前的戰略概念是在2010年商定的,新戰略概念與當時制定的版本非常不同。它明確指出俄羅斯對我們的安全構成了最重要和最直接的威脅,中國(中共)的目標和政策挑戰了我們的利益、安全和價值觀。」

北約30國29日通過最新第8版戰略概念,是北約有史以來首次在戰略藍圖提到中華人民共和國(PRC),指出中共對歐洲大西洋構成「系統性的挑戰」。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北約它把中國(中共)標定為這個系統性的威脅,是一個比較長遠的戰略的一個考量,原因在於北京的核打擊能力在今年快速的增加。(中共)它發展核武要對美國或其他國家進行一種核威懾,就是讓他們無法馳援臺灣,但是相對的,中共核武增加對於歐洲也會造成威脅。長程的核打擊能力,只要稍微改變幾個坐標,可能就瞄準歐洲的城市了,這是他們最關切的一個。」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分析,中共的核武擴張是北約最關切的,第二個是東海、南海和台海的這一系列海上運輸線,存在歐洲跟東北亞工業產業的供應鏈,第三就是北約成員國都認同,台灣的價值觀民主跟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台外交部:樂見北約正視中共系統性挑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