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打擊中國經濟 6月官方PMI遜於市場預期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顯示,中國6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0.2,在連續三個月收縮後,重返擴張區間,但仍較市場預期的50.5低。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顯示,中國6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0.2,在連續三個月收縮後,重返擴張區間,但仍較市場預期的50.5低。

中共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表示,雖然中國6月製造業重回擴張,但仍有49.3%受訪企業反映訂單不足,市場需求偏弱依然是製造業面臨的主要問題。

經濟學家認為,若北京不放棄「清零政策」,可能難以達成今年的經濟成長目標。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今年的成長目標設在5.5%左右。

經濟學家預估第2季中國經濟將放緩至1.5%,不如首季的4.8%,全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擴張4.2%。

今年疫情在中國國內再次多點爆發,加上俄烏戰爭、美中摩擦等國際政治衝突影響持續;原物料價格高漲,對製造業經營造成影響;上海等地封城也直接衝擊中國的經濟表現,對於物流和就業衝擊大,中國再次面臨經濟成長速度趨緩的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