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6月通膨初值6.5% 創新高

官方公布的初步數據顯示,法國6月通膨較上月進一步攀升,來到創新高的6.5%,對法國這個歐元區第二大經濟體再添不利因素。圖為法國一大賣場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官方今天公布的初步數據顯示,法國6月通膨較上月進一步攀升,來到創新高的6.5%,對法國這個歐元區第二大經濟體再添不利因素。

路透社報導,法國國家統計及經濟研究局(INSEE)表示,6月物價較上月攀升0.8%,而12個月的初步通膨率來到6.5%。路透訪調分析師預估6月初步年化通膨率6.3%。

法國國家統計及經濟研究局表示,受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衝擊,食品和能源價格大幅攀升。

在生活成本攀升的情況下,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政府面臨了壓力,歐洲中央銀行則是已經預告,7月和9月將升息,以抑制飆升的通膨。

至於歐元區其他經濟體,德國6月通膨意外從5月的8.7%,降至8.2%,西班牙6月通膨攀抵10.2%,這是西班牙自1985年4月以來首度超過10%。

全球主要央行首長本週表示,壓低全球高通膨將是痛苦的行動,甚至可能重挫經濟成長,儘管如此,仍必須盡快行動。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疫情前的低通膨時代已經回不去了,歐洲央行過去一直低估物價上漲,現在必須採取行動。未來幾年通膨可能會維持在目標2%的上方。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