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芙蓉生成!週五起變天南台灣明顯降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生成,將轉西北方向,往中國華南沿海接近,明天開始將為台灣帶來水氣。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另一個熱低壓,最快7月1日生成艾利颱風。雖然雙颱夾擊台灣機會低,但週五到下週一,南部、東南部將有明顯雨勢。

炙熱陽光,曬得民眾紛紛撐起陽傘、戴上帽子,不過,接下來就要變天了。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週四(30日)上午生成,逐漸往海南島前進,另一邊,菲律賓東方海面上,也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往北北西移動,未來一兩天也有機會成今年第4號颱風「艾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在南海這個地方,已經是輕度颱風了。這個輕度颱風預測大概是在週日開始,接近到(海南島)陸地上面,就會逐漸減弱,而在東邊這個已經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如同剛才所提到,在禮拜六2號的這段期間,通過琉球稍微離我們接近一些,到了週日以後,也是往北遠離的過程。」

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氣象局預估,沿海可能出現長浪,浪高2到3公尺,甚至帶來8~10級的強陣風。由於整個大低壓帶跟著北抬,週五(7月1日)到下週一(7月4日),恆春半島、東南部將出現較大雨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這個低壓帶的環境,會使得台灣附近,在南部以及東南部地區,降雨上面比較顯著,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其他各地會有局部降雨。至於在週二、週三整個低壓帶走勢,使得台灣附近還是處於偏南風的環境,也因此在中南部、南部地區,以及東南部地區,還是容易有間歇整天降雨出現。」

中南部整天間歇降雨,北部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週五(7月1日)起估計6天都可能下雨,提醒民眾出門別忘了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