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親自宣布 300億租金補貼7.1正式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為了減輕年輕家庭的負擔,行政院今天公布,300億的租金補貼方案將正式上路,民眾只要收入符合最低生活費的3倍以下,就能領取2000元起跳的補貼,預計受惠的家庭,從目前12萬戶,將提升至50萬戶。針對過去沒申請的弱勢民眾,政府也會主動出擊來通知。

行政院長 蘇貞昌:「金額最龐大300億,第二資格最寬,所以很多人符合。」

拿起招牌撞球桿,行政院長蘇貞昌公布最新的300億租金補貼政策,要搶攻年輕家庭的心。

行政院長 蘇貞昌:「每個月薪水5萬6千多的人(可領),家在屏東租房子,我來台北讀書租房子,(以前)只能有一邊補助,現在都可以領。」

為了減輕更多家庭的生活負擔,行政院砸重本,這回最新的租金補貼方案,總經費從原本的57億元,提高至300億元,補貼戶數從目前12萬戶,預計提升至50萬戶。申請資格再放寬,收入只要符合各地最低生活費的3倍以下就能領取,補貼從2000元起跳。另外針對35歲以下青年、2年內新婚夫妻,以及有育兒或弱勢家庭,補貼還可加碼1.2倍到1.8倍。

行政院長 蘇貞昌:「感謝蔡總統提出居住正義的政策,雖然有這麼大的好的政策,但我們今年還債是20年來最高,960億。」

內政部長 徐國勇:「有人也許覺得說,這是為了什麼選舉,為了什麼特別推出來,我說不是,這是我們國家重大的政策,是一個長期的政策。我們現在政府是化被動為主動,所以我們這次所有的這些申請,我們都是主動出擊。」

內政部強調,這回還會與村里長合作,主動通知需要的民眾,前來申請補助。補貼專案預計在7月1日開始受理,為期兩個月,預計9月核定新戶資格,補助款將於10月發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