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思亮逆境開新局 疫情間飯店外送創佳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來看到,麗晶晶華集團董事長潘思亮,在天下文化的邀請下出書。今天舉辦新書分享會,談到2020年集團遇到世紀瘟疫,如何在逆境中開啟新局,在疫情期間締造全球飯店外送最高營業額。

麗晶晶華集團董事長 潘思亮:「面對危機,最主要的就是不要執著。」

字句間充滿哲學思考。2020年全球受到COVID-19疫情衝擊,台灣國際觀光酒店也受嚴重打擊。潘思亮30日在新書分享會上,談到如何帶領團隊,在逆境中,開啟新局。

麗晶晶華集團董事長 潘思亮:「我是樂於面對危機的人,因為我覺得那個就是學習,成長之路,那(是)會讓每個人、每個企業,都會變得更好的機會。那個時候因為我們(集團)有一個披薩品牌,它只做外帶外送,所以我們有這個數位轉型的經驗在。那我們外帶外送其實,聽說締造了(疫情間)全世界飯店外帶外送,單月最高營業額。」

當疫情發生時,潘思亮也做出不裁員的選擇。這是因為十年前,喜愛做慈善的父親曾對他說,能奉獻自己成就他人,遠比捐錢更有意義。碰上疫情他才理解這段話。潘思亮說,酒店產業平權、平等、能保護文物環境、連結在地,是永續的事業,透過一場疫情,也讓他找到意義與目標,了解何為以人為本。

麗晶晶華集團董事長 潘思亮:「就是在這個當口,這個十字路口的時候,你要做什麼樣的決定,就決定了你下半輩子,定義了一個人,也定義一個企業。」

接掌經營集團30年,歷經2000年經營權保衛戰、2001年911事件、2003年SARS疫情、2008金融風暴以及2020年的世紀瘟疫。潘思亮直言,現階段面臨最大的挑戰,是人才與人力缺乏,飯店很多基礎清潔工作都要外包給工廠,人才與人力缺乏是「台灣最大的國安危機」,盼政府開放觀光業引進外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