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啟動創新基金 投資10億歐元發展新興科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北約馬德里峰會最後一天,30個成員國中的22個國家,簽署文件正式啟動北約創新基金。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表示,這筆10億歐元的基金將配合「北約防務創新加速器」計畫,確保盟國能利用最先進的技術,維護國家安全,應對中俄挑戰。

6月30日,北約峰會最後一天,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與英國、德國、波蘭和立陶宛等22個成員國,共同舉行了簽字儀式,正式啟動北約創新基金(NATO Innovation Fund),宣布未來15年內,將投資10億歐元在軍民兩用(dual-use)新興技術的開發上。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維持我們的技術優勢,幫助我們聯盟維持強大、維持我們國家安全在過去的70多年。但是今天,那些不認同我們價值觀的國家,例如俄羅斯和中國(中共),正在挑戰這種領先地位。」

史托騰柏格指出,從人工智慧到太空科技的所有領域,北約聯盟必須盡一切努力,掌握創新與新興技術的最前沿,應對俄羅斯和中共的挑戰。他指出,北約創新基金配合「北約防務創新加速器」(DIANA)計畫,有助於達成這項目標。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這筆基金是獨特的,是世界上第一個多主權風險投資基金,投資10億歐元在初期草創企業和其它深度科技,由22個國家提供基金。利用最頂尖的新技術,促進跨大西洋的安全。」

2021年6月,結合民間產業、學術研究與政府資源的「北約防務創新加速器」計畫在布魯塞爾峰會通過。英國與愛沙尼亞今年四月,聯合將加速器歐洲總部設在倫敦,協助北約發展和測試防衛領域的關鍵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