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皮尤19國民調:近7成負面看中國、79%指人權記錄惡劣|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土耳其不擋芬.瑞入北約後 美示意挺F-16軍售

美國總統拜登在北約峰會場邊會談,感謝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不再反對芬蘭及瑞典加入北約。對於土耳其希望購買新的F-16戰機,並改善老舊空軍機隊戰力,主管國際安全事務的美國助理國防部長瓦蘭德(Celeste Wallander)表示,美國國防部完全支持土耳其的現代化計畫。但白宮發布的會後新聞稿多著墨區域情勢,未提F-16軍售。

===

普丁:芬.瑞入北約「沒意見」軍事部署將回應

俄羅斯總統普丁(6/30)在土庫曼首都阿什加巴特(Ashgabat)記者會上表示,對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沒有意見」,但如果北約在這兩國部署軍隊和基礎設施,俄羅斯將有所回應,將不得不針對構成威脅的領土做出相稱反應,並做出同樣威脅。

===

美皮尤19國民調:近7成負面看中國、人權糟

美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29日發布一項針對美、歐、亞19國民眾對中國看法的民調,其中有68%民眾對中國持負面看法,仍處於或接近歷史高點,79%的人認為中國人權問題嚴重,有72%的人則是對中共的軍事力量感到憂心。

===

美貨櫃車53非法移民被悶死 已逮涉案4嫌犯

美國德州近日傳出,一輛棄置路邊的貨櫃卡車,有高達53名非法移民不幸被悶死,目前已有4名涉事男子被捕。其中包括45歲卡車駕駛,該男子偽裝成倖存的偷渡客想逃走,但事跡敗露遭繩之以法。29日,美國聯邦法院已將涉案司機和一名共謀涉嫌人口販運起訴,嫌疑人若被定罪,將面臨最重無期徒刑、甚至死刑的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