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霍楚得票率近七成贏初選 共和黨李修頓出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在週二的紐約州黨內初選中,現任紐約州長霍楚,以將近7成的得票率在民主黨中勝出。而共和黨方面,州長候選人李修頓勝出。

截止週三早上,現任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以66.48 %的得票率,574,368票,無懸念擊敗對手現任國會眾議員蘇奧齊(Tom Souzzi)和紐約市公益維護人威廉姆斯(Jumaane Williams)。

而共和黨方面,州長候選人、國會眾議員李修頓(Lee Zeldin)以43.53 %的得票率,193,122票在共和黨中出現,他將在11月的普選中與霍楚對壘。

紐約同源會會長 黃友興:「我們看大局,大局是11月,你跟霍楚對決,要一個溫和派的(人選),民主黨人才接納。民主黨本身被極左的人挾持了,我們要下些功夫,民眾需要覺醒。目前,紐約州(政策)的大方向是錯誤的。」

凱辛娜民主黨俱樂部創辦人 杜彼得:「大家已經看到州長跟市長之間的默契,紐約人需要的是一個進步,不是左派的進步,而是一種真正使整個生活朝好的方向走。」

州眾議員的選舉方面,紐約州華埠第65選區現任華裔州眾議員牛毓琳(Yuh-Line Niou)放棄參選,此前已宣布轉戰第十選區國會議員。

李榮恩(Grace Lee)以46.40%的近半得票率,得票4,381票,擊敗其他參選人勝出,將在在11月與共和黨候選人丘海倫(Helen Qiu)對決。

紐約州第40選區則競爭激烈,競選連任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以221票、得票率相差6.12%微弱優勢領先對手趙靖桉(Kenneth Chiu)。

而金兌錫在週三凌晨宣布自己勝出,最後的結果,還要看郵寄選票的情況。

凱辛娜民主黨俱樂部創辦人 杜彼得:「我不認為(趙靖桉)翻盤的機會有那麼大,但不是完全沒有。(趙)就算輸了也雖敗猶榮。」

目前,民主黨控制著紐約州眾議會150個席位中的107席,而共和黨佔43席。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尚敬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