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鑽石橋」!喬治亞近12億打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位於西亞的喬治亞在風景優美的峽谷中,斥資約11.8億台幣打造了一條閃閃發光的鑽石玻璃橋,壯觀景色吸引許多人前去體驗。

景色優美的峽谷中,一顆大鑽石佇立其間,兩側連接著透明的玻璃橋,如同一條美麗的鑽石項鍊,這是位於西亞的國家喬治亞,為促進觀光所打造的透明鑽石橋,近日正式開放。

深呼吸再深呼吸,緊張的抓著扶手,男子終於向透明橋踏出第一步,還有民眾手牽手、小心翼翼的一起往前。

記者:「你感覺如何?」

遊客 尤莉亞(YULIA):「這太特別了,但也很可怕,我連內心都在顫抖,這真的很高。但大自然真令人驚嘆。」

遊客 紫羅蘭(VIOLET):「一開始,我有點害怕,但你走上去之後,它……感覺很安全。而且,景色真的太棒了……太值得了。你一定要來試試看。」

這條鑽石橋耗時兩年半、斥資約11.8億台幣(4000萬美元)打造,全長240公尺、高200公尺,橫跨整個達許巴斯峽谷(Dashbashi Canyon),可欣賞到令人驚嘆的瀑布和洞穴的全景。

橋中央的鑽石結構兼作觀景台,將成為咖啡館的所在地,讓遊客可以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品嚐美味的茶點。在橋的側邊還有一條與橋平行的自行車滑索,讓膽子更大的遊客,體驗單索在空中騎腳踏車的樂趣。

此外,周邊地區也將建造一系列酒店、餐廳等度假設施,為全面開放觀光做足準備。

不過,據台灣外交部網站顯示,喬治亞政府對台灣並非友善,台灣人申辦簽證具相當難度,除非是應邀參加在喬國舉辦之國際會議或國際體育賽事,始能個案取得簽證。建議國人避免在喬治亞過境轉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