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縫製迷你韓服 重溫韓國傳統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給玩偶穿上美麗端正的傳統韓服,展現朝鮮時代,人生中重要時期經歷的儀式和禮節,今天就讓我們跟隨玩偶一起前往朝鮮的旅行。

一件件手工製作的迷你韓服,穿在玩偶身上。展現出韓服的傳統之美。

檀國大學終身教育院「製作傳統玩偶衣服」的學員,每年都會舉行畢業展示會。今年以《石宙善紀念博物館》收藏的朝鮮時代出土服飾和繪畫資料為基礎,由41名學員和3名特邀作家參與,共同完成了「跟著玩偶衣服前往朝鮮的旅行-宴會」為主題的展示會。

檀國大學傳統服飾研究所首席研究員 金揆瑛:

「我們經歷了近3年的中共病毒時期。我們很好的度過了中共病毒疫情,走到了今天,所以我們就商量著給玩偶們穿上朝鮮時代的衣服,舉行一次宴會,因此策劃了這次的展示會。」

展示會以週歲宴、花甲年、新行、婚禮等7個主題展開。每件主題作品都細緻的還原收藏在國立中央博物館的古畫。

回婚宴上的老夫妻就像新婚夫妻一樣舉辦婚禮。接受子孫和親朋好友的祝福。回婚禮是子女對長廂廝守、維護家庭的父母表達敬意而舉行的儀式。

檀國大學傳統服飾研究所首席研究員 金揆瑛:

「回婚宴是結婚後一起生活60年的的老夫婦,再次通過宴會祝福他們的儀式。這部作品我們41名學員都參加了,因此顯得更加有意義。」

雖然是給玩偶做韓服,但是每一道手工都非常精緻。甚至很多細節部分,比成人衣服做起來更加繁瑣。

檀國大學終身教育院學生 李美暻:

「要達到專業水平,需要10年的時間,看起來像簡單的一件衣服,其實每件衣服都達到了專業級別,需要學習很多的知識,並不是一天兩天能學會的。」

這次展示會不僅展現了朝鮮時代的韓服之美,同時也展現了人生中幾個重要時期經歷的儀式和禮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燕 韓國首爾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