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小金雞」采鈺掛牌 首日蜜月行情漲15%

台積電旗下的小金雞采鈺科技30日以每股新台幣290元掛牌上市,上漲15.17%,成交量並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圖/采鈺科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30 日訊】台積電旗下的小金雞采鈺科技30日以每股新台幣290元掛牌上市,股價表現強勁,早盤一度達334元,上漲44元,漲幅達15.17%,成交量並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光學晶圓代工大廠采鈺科技今天上漲15.17%,以334元作收,成交量5,522張,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台積電今天則是下跌3.05%,以476元作收,創今年以來新低紀錄。

采鈺科技董事長關欣在上市儀式中表示,今天是采鈺的大日子。現在經濟環境比較混亂,證券市場也不穩定,增加上市籌資難度。

關欣說,上市也代表下個階段開始,面臨外界嚴峻挑戰,采鈺將持續努力、創新、卓越,相信一定能夠乘風破浪,邁向高峰。

除股票上市外,采鈺科技也於週三舉行龍潭新廠落成典禮,正式啟用投產,預期在第四季達第一階段量產。采鈺因應市場需求,打造龍潭新廠,導入智慧生產,提供客戶先進的製程技術和充足產能。

采鈺科技提供晶圓級微型光學解決方案,應用終端涵蓋手機等消費性電子、車用感測、安防監控等。同時,采鈺為台積電發展影像感測器及其他光學感測器的重要夥伴;采鈺今年前5月營收40.6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0.71%。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