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中共系統性挑戰 拜登:北約變了 世界也變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北約峰會進入最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在馬德里的記者會上表示,這是峰會團結聯盟,以應對俄羅斯對歐洲的直接威脅,和中共對世界秩序的系統性挑戰。

美國總統 拜登:「北約上一次起草新的任務聲明是在12年前。當時,它將俄羅斯定性為夥伴,甚至沒有提到中國(中共)。世界已經改變了——從那時起改變了很多。而北約也在改變。在這次峰會上,我們團結我們的聯盟,以應對俄羅斯對歐洲的直接威脅和中國(中共)對基於規則的世界秩序,造成的系統性挑戰。」

拜登強調,這次邀請伙伴參加北約峰會,正如他向普丁指出的,俄羅斯的行動將引起全世界的反應,將大西洋和太平洋地區的民主盟友和夥伴團結,專注面對未來至關重要的挑戰,包括來自中共。拜登說,華府將在「未來幾天內」宣布加碼提供至少價值8億美元,約新台幣240億元的武器給烏克蘭,以對抗俄羅斯侵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