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猛轟蛇島 俄軍全面撤離黑海戰略要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俄烏戰爭方面,6月30日,俄羅斯軍隊撤出「蛇島」,放棄了這一具有戰略意義的黑海前哨據點。

週四,烏克蘭和俄羅斯同時確認,俄軍已經從黑海上的戰略要地「蛇島」撤離。烏克蘭表示,烏軍在連夜發動一次重大的炮轟和攻擊之後,將俄軍趕出了蛇島。

週四拍攝的衛星圖像顯示,在蛇島北部的幾個地點,燃燒的車輛和建築物冒出濃煙。

俄羅斯國防部在確認了撤離行動的同時,稱這一行動是一個「示好」動作。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我們已經向國際社會表明,俄羅斯沒有阻礙聯合國為烏克蘭農產品出口建立人道主義通道的努力。」

蛇島控制著通往烏克蘭黑海的主要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a)的海上航道。外界認為,俄羅斯之前的封鎖阻止了烏克蘭這一全球主要糧倉的穀物出口,造成全球食物供應緊張及饑荒的風險。

2月24日,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的第一天就佔領了蛇島,當時島上的烏克蘭守軍因為拒絕投降並大罵俄軍,讓這個默默無聞的島嶼聞名天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