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版高架公園 高市中正運動場多功能使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高雄市鄰近中山高速公路的「中正運動場」,早期是當地最大的體育場,從1986年啟用至今走過36個年頭,如今要華麗轉身,市政府要把這進入高雄的門戶,打造成Kaohsiung Highline複合式運動場,副市長林欽榮也期許未來,能成為可媲美紐約曼哈頓高架公園的開放式城市地標。

啟動機具動工,要把高雄市中正運動場改造成高架公園,預計投入3億元經費,將在113年完工。

高雄市長 陳其邁 :「共同的期待,過去的高牆,我們藉由Highline公園的設計,將會徹底翻新整個這個在苓雅的東區相關的景觀跟機能。」

高雄市工務局長 楊欽富:「我想這是未來連接高雄市民很重要的一個點,也是把這個所謂的原來孤獨的一生,華麗轉身變成一個新展現的中正體育場。」

高雄市捷運局指出,與中正運動場比鄰的極限運動場、壘球場及停車場,合計面積約2.6公頃,目前正進行都市計畫變更程序,未來將開發成為新穎複合運動場所。

高雄市捷運局長 吳義隆:「在地性的部分,當然我們會融入整個青少年的一個運動,那這些相關運動部分相關的機能,我們會把它引入我們聯合開發裡面的內容,同時引入我們的就業,也引入我們整個舒適的一個住宅。」

陳其邁和參加動工儀式的貴賓們,也在未來磚牆上簽名,Kaohsiung Highline高架公園完工後,將串聯中正運動場、衛武營等空間,呈現高雄東區嶄新的面貌,配合O9捷運站的開發,將提升整合地區的生活、休閒機能,成為東區「運動樂活新門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