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3軍艦半個月繞日本一周 日方機艦情蒐警監

中共海軍3艘軍艦前晚現蹤沖繩縣宮古島的東北海域,30日上午穿過日本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海域。這3艘艦艇半個月左右的時間繞行了日本列島一周。(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中國海軍3艘軍艦前晚現蹤沖繩縣宮古島的東北海域,昨天上午穿過日本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海域。這3艘艦艇半個月左右的時間繞行了日本列島一周。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類似國防部參謀本部)昨天表示,6月29日晚間11時(台灣時間10時)左右,日本海上自衛隊觀察到中國海軍刃海級055型飛彈驅逐艦拉薩艦(舷號102)、旅洋III級052D型飛彈驅逐艦成都艦(舷號120),以及福池級903A型綜合補給艦東平湖號(舷號902)航行在沖繩縣宮古島東北約130公里海域。

這3艘艦艇朝西北方航行後,朝東海方向航行。

這些艦艇6月12日起到13日之間,從對馬海峽北上。其中,拉薩艦、成都艦於6月16日到17日之間穿越宗谷海峽;東平湖號於6月16日穿越津輕海峽,之後艦艇分別東進,6月20日在千葉縣犬吠埼東南約220公里處朝西南前進,6月21日航行在伊豆群島的須美壽島與鳥島之間的海域後朝西航行。

日本防衛省自衛隊出動海上自衛隊第14護衛隊所屬的「瀨戶霧」(部署於舞鶴)及海上自衛隊第5航空群所屬的P-3C反潛機(那霸)進行情報蒐集及警戒監視。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拉薩艦、成都艦、東平湖號等3艘艦艇花了約半個月的時間航行日本列島一周。在此之前,俄羅斯海軍艦艇6月也幾乎航行同樣的途徑,繞行日本列島一周。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前陣子另有6艘共軍艦艇及3架轟炸機等軍機在東海及太平洋上空反覆航行,很可能是與上述3艘艦艇在實施演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