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稱港「浴火重生」 蘇貞昌:一國兩制不堪檢驗 自由無存

對於中共黨魁習近平稱一國兩制是好制度,院長蘇貞昌說香港現在是好是壞,一目了然所謂一國兩制不堪檢驗。才過25年,中共答應的50年不變、舞照跳、馬照跑都消失,連自由民主都無存。資料照。(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稱「一國兩制」是好制度、香港浴火重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香港現在是好是壞,一目了然,中國所謂的「一國兩制」根本不堪檢驗。

蘇貞昌今天出席「財政部111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並在會前接受聯訪。媒體詢問,習近平說「一國兩制」是好制度,香港浴火重生,蘇貞昌如何看待?

蘇貞昌回應,香港現在是好是壞,看香港人民所受的痛苦就一目了然、看香港的經濟就一目了然。他說,才經過25年,中國過去答應的「50年不變」、「舞照跳、馬照跑」都已不見,連自由民主都已蕩然無存。

蘇貞昌接著說,中國答應香港人民的承諾,已被世界看穿、被香港人民唾棄,更可以藉此知道,我們一定要堅守台灣的主權、自由民主,中國所謂的「一國兩制」根本不堪檢驗。

此外,媒體問及台鐵高雄機廠改名為潮州機廠,被指為「拍馬屁」文化一事。蘇貞昌回應「名不正則言不順」,他說,機廠在潮州卻叫高雄機廠,機廠在桃園,卻叫台北機廠,都很容易搞混。

蘇貞昌強調,政府很務實地便民,弄清楚機關名稱,這是政府更接地氣、更便民的心思,而非過去一成不變的那種心理與心態,政府更應方方面面地將方便人民、提升行政效率做為宗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