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狼惹人厭 19國民眾負面看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美國皮尤研究中心近日公布一項民調,針對19個國家民眾的對中看法,結果近七成持負面態度,近八成認為中國人權問題嚴重。學者認為,中共戰狼外交霸凌周邊國家,並採取軍事擴張,還有疫情甩鍋態度等都是原因。

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在2018年之後,中共對外採取戰狼的外交,所以就讓各國開始警覺到中共的這一種不友善,還有對民主體系的威脅,加上很多包括孔子學院這種滲透的行為,也逐漸的被揭露,所以對於中共的這一種就是威脅感的增加,這些都是長期的一個因素。」

立法委員 羅致政:「尤其在俄烏戰爭當中,中共跟俄羅斯站在一起,所以中共的負面形象是一個趨勢性的負面的成長。」

學者指出,皮尤過去調查結果,對中負面印象約有50%到60%,近年負面印象趨勢成長,與中共戰狼外交、滲透國際等因素有關。該民調針對美、歐、亞等19國民眾做調查,台灣未列入調查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