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主權移交週年 英美澳斥中共違反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英國首相強生錄製影片,批評中共並未遵守「一國兩制」的承諾,英國也「不會放棄香港」,將竭盡所能讓北京信守香港民主權利的承諾。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發聲明感慨表示,50年不變的承諾才走一半,北京與香港當局就破壞了人民的民主參與,與基本自由。

今年七一是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不過英國首相強生錄製公開影片,批評中共不守承諾,沒有根據中英達成的協議尊重「一國兩制」安排。

英國首相 強生:「在香港主權移交25年之際,我們無法迴避北京已有一段時間未遵守其義務的事實。此種事態威脅了香港人的權利與自由。」

強生也承諾,英國將盡己所能,讓中共遵守25年前就香港民主權利所許下的承諾。

英國首相 強生:「但是,我們並沒有放棄香港,25年前,我們對香港和香港人民做出了承諾,我們打算信守承諾,盡我們所能讓中國(中共)遵守諾言,讓香港再次交由香港人民自己管理。」

除此之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七一前夕感慨表示,50年不變的承諾才走到一半,北京與香港當局就破壞人民的民主參與、基本自由與獨立媒體。重申美國會與港人站在一起,聲援他們要求恢復那些被承諾的權利和自由的呼籲。

澳洲外長黃英賢也發聲明說,在港區國安法實施2年來,澳洲對香港的權利、自由與自治持續受到侵蝕深感關切。並敦促中共政府與香港當局,信守《基本法》以及《中英宣言》中保障港人自由權利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