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獨立日長假 紐約人:感通脹壓力不出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今年美國獨立日,長週末假期即將到來,預計今年開車出遊的人數,將會創下歷史新高,一起看看紐約人都有什麼出遊計畫。

儘管油價不斷飆升,但美國汽車協會(AAA)表示,今年的獨立日假期期間,公路旅行可能會創下新高記錄。

AAA預計,大約4,200萬美國人,將會計畫開車大約50英里的公路旅行。

紐約市民:「去那些水上樂園啊。」

紐約市民:「到outlets(奧特萊斯)逛逛吧。」

機票價格也在攀升,與 2021 年相比,今年最低的平均機票價格高出了大約14%,但AAA仍預計,有355萬人將乘搭飛機旅行。

紐約市民:「坐飛機不會,去朋友家聚會,有派對。」

記者:「是外州嗎?」

紐約市民:「在長島。」

在通貨膨脹的背景下,美國農業局的最新調查顯示,今年人們在獨立日燒烤上的花費,將比去年平均高出17%。

有民眾直言通貨膨脹帶來壓力,不打算出遊。

紐約市民:「對啊,以前好像錢很經用,現在一、兩百塊錢,一下子就沒了。」

記者:「放假也不想出去玩了,就待在家裡?」

紐約市民:「不是不想出去玩,誰不想出去玩?!想出去玩,我就坐在家裡,不動,我每個月要六千塊錢的開支,你知道不知道?門店的房租和家裡的房租。」

根據AAA的統計數據,6月30日全美每加侖普通汽油平均價格為$4.85,比6月中時的高峰$5.04,下降了3.7%。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尚敬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