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習七一講給三方聽 台灣切記港血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七一主權移交,香港人俗稱淪陷25周年,當國際譴責中共違反承諾、哀悼香港,習近平稱一國兩制成功。學者明居正(1日)分析,習的主要用意,是說給國際、台灣、黨內三方面聽。明居正鼓勵,流亡全球的香港精英,在網路上揭發中共、例如大翻譯運動,把香港與大陸的實況告訴世界,有助香港未來的命運。

七一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強力鎮壓反送中的李家超就職特首上台發言,台下的卸任特首林鄭月娥、被質疑關聯黑社會的保安局長鄧炳強帶頭昏睡,習近平拿下口罩喝水。場外,持續層層嚴密保安,如臨大敵。

時事評論人 章天亮:「軍警憲特這些人,隔不住香港700萬人的怨氣。」「香港這些年輕人一步一步看自由的喪失,稱他們自己為被詛咒的一代,這些悲劇的發生都是因為共產黨。」

習近平在香港兩天談話,稱香港歷經考驗挑戰,所謂「浴火重生」、「一國兩制」成功。學者明居正解讀潛台詞,一向國際說歡迎繼續投資,二向台灣說要考慮接受,三說給黨內反習的人。不過,中共所謂「成功」,與一般人的理解相比,天差地別。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這火是誰放的?我們覺得說一國兩制已經殘破不堪了,已經紅旗落地了,它(中共)不這麼認為,它認為是成功的。我們看到香港經濟嚴重下滑、股匯市下滑、房地產下跌、外匯流出、外資流出、社會肅殺、新聞自由全部等於零、人才逃走,我們看見是這個。它們不是,對中共來說,我現在經過這幾年殘酷鎮壓後,我已經牢牢掌握住香港。」

習近平訪港行程非常保密,不過夜,分析解讀,擔心江派搞事暗殺、擔心被政變、擔心感染病毒、也擔心港人的怨氣;出訪場景呈現,脫離人民、孤家寡人。

時事評論人 江峰:「(行程細節)策劃都在中南海中辦完成,這看起來是為了習近平安全著想,實際上在架空習近平,讓習近平在國際上出醜。」

時事評論人 章天亮:「習近平不敢在香港過夜,要回到深圳,但他敢去北戴河開會,這恰恰說明,香港(對習來說)比北戴河更加凶險。」

明居正警告,台灣仍有些人在為中共講話、在指責香港的抗議者;他喊話台灣與海外華人,看清中共的統戰。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平白無事推個國安法、然後推個23條,然後要把香港越收越緊,你們難道看不到嗎?香港人活生生用鮮血用生命,流血的演給台灣人看,你還看不懂一國兩制下場是什麼?還有人要推台灣版一國兩制,你真的是不見棺材不落淚。中共真的不等於中國,中共強大是讓中國變得更慘、讓中華民族變得更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